紗布巾怎麼挑?2024嬰兒紗布巾2款品牌及4大選購重點一次看!

目錄:
一、新生兒必備紗布巾!怎麼選才不踩雷?
(一)嬰兒紗布巾是什麼?
二、紗布巾用途有哪些?學起來超實用!
三、紗布巾尺寸大不同!材質、價格、清洗方式一併報你知!
(一)紗布巾尺寸有哪些?
(二)紗布巾材質
(三)紗布巾要怎麼清洗?
四、紗布巾推薦看這裡!各品牌特色、價格一次看!
(一)L’Ange 棉之境
(二)JustGreen
(三)Tiny Twinkle
(四)Loulou lollipop
(五)Aden+Anais

一、新生兒必備紗布巾!怎麼選才不踩雷?

新生兒必備紗布巾

育嬰時期會用到的物品,除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奶瓶奶嘴外,紗布巾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。在介紹紗布巾怎麼挑選以及它的各種用途之前,先跟著YODEE 優迪一起來簡單認識紗布巾吧!

(一)嬰兒紗布巾是什麼?該怎麼挑寶寶紗布巾?

紗布巾是紗布材質的布巾,一般會用來製成浴巾、包巾、蓋毯、餵奶巾以及口水巾等。基本上寶寶洗完澡要擦乾、出門怕著涼、口水流出需擦臉,紗布巾都可以派上用場!

如果你想把紗布巾當作口水巾使用的話,會建議先準備個10條左右,畢竟每天忙進忙出,用完的口水巾可能無法立即清洗,所以先準備多一點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喔!

⭐ 如何挑選?

因為新生兒紗布巾是會頻繁接觸寶寶皮膚的用品,所以要格外仔細挑選,才不會導致寶寶皮膚炎或搔癢喔!

這邊YODEE 優迪直接幫大家整理好了幾個挑選寶寶紗布巾的要點,趕快筆記起來吧!

首先要先確認紗布巾的材質是否親膚柔軟,因為寶寶皮膚比較敏感,所以在材質挑選上一定要多花點心思!

此外,不會產生棉絮、吸水性、透氣性皆佳以及不含螢光劑和有害物質,這些也都是購買紗布巾時要注意的重點。像是優質的L’Ange棉之境的紗布巾都有經過「物理性去棉絮」的程序,絕對是呵護寶寶肌膚的最好選擇。

最特別的是,L’Ange棉之境紗布巾除了因為採用抗菌包裝,爸爸媽媽一拿到就可以使用之外,因其含有多種層數及尺寸的紗布巾,可以同時滿足寶寶家庭喝奶、洗澡、小被被等各種育兒需求!

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要檢查紗布巾是否好清洗,畢竟需求量比較大的時候,一天會使用到很多條,如果你購買的紗布巾好洗又快乾,便能以備不時之需!

選購紗布巾6大重點

這裡推薦眾多媽媽們讚不絕口採用100%純棉製作的L’Ange綿之境紗布巾,不刺激皮膚,非常適合新生兒使用。而這款紗布巾吸水性極強,可以快速帶走水分,是拿來擦乾寶寶身體的最佳選擇!

二、紗布巾用途有哪些?學起來超實用!

認識完紗布巾後,接著YODEE 優迪就要來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,怎麼在日常生活中聰明使用紗布巾!

紗布巾包巾

紗布巾包巾

新生兒的神經發育大多還沒發展成熟,容易有「驚嚇反射」,當寶寶受到驚嚇時,會有手臂外展、手指張開、雙臂互抱的反應。這時如果用紗布巾包巾把寶寶包起來,就可以避免寶寶被自己嚇到,睡眠品質自然會提升。

此外,當天氣轉涼時,品質好的紗布包巾,也可以幫助寶寶保暖不易著涼喔!

? 不藏私分享L’Ange綿之境3層純棉紗布包巾

紗布巾口水巾

紗布巾口水巾

等到寶寶長到3-4個月大的時候,會開始流口水,不論是外出還是在家,都需要有口水巾來幫助吸附口水避免寶寶長口水疹。

一款好的口水巾,一定要採用好的吸水布面,才能防止口水滲透。YODEE 優迪這邊推薦入手JustGreen 嬰兒十層澎澎紗純棉多功能紗布小方巾,澎澎紗設計、柔軟舒適、吸水性強不易滋生細菌,是給寶寶的最好選擇喔!

紗布巾手帕

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爸爸媽媽出門時,都會準備手帕幫嬰兒擦臉、擦汗來取代以往的一次性的衛生紙和濕紙巾。紗布巾手帕好清潔又快乾,親膚柔軟的材質很適合拿來擦拭寶寶的肌膚。

紗布巾浴巾

紗布巾浴巾

寶寶洗完澡後,如果不馬上擦乾的話,可能過幾天就會開始流鼻水、發燒。因此準備一條吸水性、透氣性佳的紗布浴巾才能幫助寶寶排除體內的熱氣和水氣。

說到浴巾,首推JustGreen的嬰兒六層澎澎紗純棉紗布浴巾,柔軟舒適、吸水性強、快乾、不含螢光劑、不易滋生細菌,是給寶寶安心使用的最好選擇!

⭐ 擦髮巾

擦髮巾

除了當浴巾、包巾、口水巾之外,媽媽們還可以拿紗布巾來擦頭髮,因為優質的紗布巾可以快速吸乾水分,適合包覆不同長度的頭髮,拿來擦髮也有很好的效果!

?輕鬆包覆頭髮的L’Ange 棉之境 6層純棉紗布擦髮巾

三、紗布巾尺寸大不同!材質、價格、清洗方式一併報你知!

「紗布巾大小PTT」「紗布巾大小有哪些」時常登上熱門關鍵字,YODEE 優迪了解許多新手爸媽的的困惑,這邊直接告訴你關於紗布巾尺寸的所有資訊!順帶分享紗布巾材質、價格以及清洗方式,讓你對寶寶紗布巾不再陌生!

(一)紗布巾尺寸有哪些?

L’Ange綿之境紗布巾因應寶寶的需求推出非常多不同尺寸的紗布巾,以下將會以棉之境的紗布巾產品來說明各尺寸的用途,看看哪一個尺寸你最想入手!

大紗布巾

大紗布巾-棉之境紗布巾

大的紗布巾約為70X120 cm90X90cm,當作寶寶的浴巾、安撫巾、外出包巾、換尿布的襯墊使用都很適合。

⭐中紗布巾

中紗布巾-棉之境紗布巾

中尺寸的紗布巾約為55X90 cm,適合用作洗澡巾、包頭巾、以及擦髮巾等。

⭐小紗布巾

小的紗布巾約為25X40cm22X22cm,用來幫寶寶擦汗、擦口水,以及拿來當拍嗝巾、枕巾都可以喔!

✨以上數值是以平均來參考,尺寸還是會依照各廠牌而有所不同喔!

(二)紗布巾材質

YODEE 優迪主打的L’Ange 棉之境紗布巾以純綿紗布材質製作,親膚柔軟、吸水性佳、不含有害物質、快乾好清洗,是很多媽媽們的首選喔!

為了讓大家對於紗布巾尺寸和用途更了解,這邊YODEE 優迪就以L’Ange 棉之境3個不同尺寸的產品來做說明,幫助大家更快掌握!

產品名稱 6層紗布枕巾/拍嗝巾6層純棉紗布擦 6層純棉紗布浴巾/蓋毯
外觀 6層紗布枕巾/拍嗝巾 6層純棉紗布擦法巾6層純棉紗布浴巾/蓋毯
尺寸25x40cm55x90cm70x120cm
用途拍嗝巾
枕巾
兒童擦髮巾
口水巾
洗澡巾
擦臉巾 
擦髮巾
包頭巾
乾髮巾 
兒童/成人薄浴巾
薄蓋毯 

除了以上這3款外,L’Ange 棉之境還有推出許多不同尺寸的紗布巾 ,想了解更多詳情以及紗布巾價格的話,快來?L’Ange 棉之境紗布巾專區!

(三)紗布巾要怎麼清洗?

認識完紗布巾的尺寸、材質以及價格後,最後就要來看紗布巾清洗方式了!看到這裡,應該有人會想說「直接丟進洗衣機不就好了嗎?」其實不建議這麼做,這樣是很容易造成寶寶皮膚敏感,因此紗布巾清洗絕對不能馬虎,這裡就趕快來看看紗布巾清洗的步驟吧!

Step1:洗衣機清洗(放入洗衣袋,選擇柔洗功能),搭配中性的洗衣精

Step2:低溫旋轉烘乾,烘乾程序可以讓紗布巾更加蓬鬆✨

小提醒:若是習慣手洗的媽咪,建議不要過度的扭轉擰壓,避免天然纖維因為外力而受損。若沒有烘乾機,建議脫水後平放晾乾唷!

紗布巾清洗要點

四、紗布巾推薦看這裡!兩大優質品牌秀給你看!

即使搜尋「紗布巾推薦PTT」「嬰兒紗布巾推薦」也沒有看到喜歡的?YODEE 優迪這裡精選2家優質的紗布巾品牌,分別針對它們各自的吸睛特色做介紹,讓你手癢癢想馬上下單!

(一)L’Ange 棉之境

L'Ange 棉之境 3層純棉紗布包巾/蓋毯

產品名稱:L’Ange 棉之境 3層純棉紗布包巾/蓋毯  2入組

尺寸:90X90cm

材質:100%天然純棉

適用年齡:剛出生的寶寶、幼童、大人皆可使用

特色:

  • 首創「抗菌包裝」母嬰用品品,可以即開即用
  • 100%天然純棉,無添加甲醛、螢光劑、柔軟劑
  • 超強吸水力,寶寶肌膚乾爽無負擔
  • 越洗越柔軟,呵護寶貝肌膚的好選擇
  • 多層編織,厚實保暖
  • 快乾好清洗,清洗好輕鬆
  • 安全有保障,通過美國FDA與歐盟嚴格檢驗標準

L’Ange棉之境一直以來都受到許多寶寶家庭的喜愛,不管是材質還是安全性都擁有超高的規格,讓眾多媽媽使用後都愛不釋手。L’Ange棉之境依照用途有分為多個尺寸,歡迎點選下方連結,查看更多關於L’Ange棉之境紗布巾的詳情!

? 看更多L’Ange 棉之境紗布巾 

(二)JustGreen

JustGreen 嬰兒6層澎澎純棉紗布浴巾

產品名稱:JustGreen 嬰兒六層澎澎紗純棉紗布浴巾

尺寸:95X95cm

材質:100%棉

適用年齡:剛出生的寶寶、幼童、大人皆可使用

特色:

  • 材質為100%天然純棉,細緻親膚
  • 無添加螢光劑及任何化學成分,安心使用沒問題!
  • 吸水快速,易清洗容易乾,跟細菌說拜拜!
  • 一巾超多用,是寶寶的口水巾、洗澡巾、洗臉巾、 餵奶巾、拍隔巾、枕頭巾
  • 不縮水、不變形 

採用環保棉花製成的JustGreen紗布巾,手感柔軟,是呵護寶寶肌膚的最好選擇!快點擊下方連結選購更多JusrGreen紗布巾產品吧!

? 更多JustGreen紗布巾 

(三)Tiny Twinkle

Tiny Twinkle 美國紗布巾

產品名稱:Tiny Twinkle 美國紗布巾

尺寸:120×120cm

材質:50%棉、50%聚酯纖維

適用年齡:新生兒

特色:

  • 使用專利Kaffle™蜂巢式紡織技術,吸水超迅速
  • 越洗越柔軟,呵護寶寶肌膚的最佳選擇
  • 不易褪色,洗後速乾,攜帶外出超方便
  • 通過Oeko-Tex® Standard100織品認證,安全有保障

(四)Loulou lollipop

Loulou lollipop加拿大竹纖維透氣包巾

產品名稱:Loulou lollipop 加拿大竹纖維透氣包巾

尺寸:120 x 120cm

材質:70%竹纖維+30%棉

適用年齡:新生兒

特色:

  • 採用天然材質,不起棉絮
  • 輕薄柔軟,透氣涼爽
  • 吸濕性佳,舒適不悶熱 
  • 滿足不同需求,一巾多種用途
  • 加拿大設計,插畫家獨家授權

(五)Aden+Anais

Aden+Anais迪士尼經典款包巾

產品名稱:Aden+Anais迪士尼經典款包巾(2入)

尺寸:112 x 112cm

材質:100%純棉

適用年齡:新生兒、幼童

特色:

  • 英國皇室、好萊塢名人愛用育兒品牌
  • 100%純棉親膚,敏感肌寶寶可安心使用
  • 特殊十字孔隙織法,舒適透氣不悶熱
  • 細緻紗布基底,越洗越柔軟
  • 可當包巾、拍嗝巾、蓋毯、尿布墊、嬰兒床巾、推車蓋巾、哺乳罩巾,商品尺寸
  • 超療癒迪士尼限量花色,粉嫩又可愛

✨各家紗布巾大評比

品牌名稱

產品名稱

尺寸

材質

適用年齡

吸睛特色

L’Ange棉之境

L’Ange 棉之境 3層純棉紗布包巾/蓋毯  2入組

90X90cm

100%天然純棉

剛出生的寶寶、幼童、大人皆可使用

首創「抗菌包裝」母嬰用品,可以即開即用,棉花經過脫脂,吸水速度更勝其他紗布巾

JustGreen

JustGreen 嬰兒六層澎澎紗純棉紗布浴巾

95X95cm

100%天然長絨棉花

剛出生的寶寶、幼童、大人皆可使用

吸水快速,易清洗容易乾,長絨棉花讓觸感摸起來更加柔軟

Tiny Twinkle

Tiny Twinkle 美國紗布巾

120×120cm

50%棉、50%聚酯纖維

新生兒

使用專利Kaffle™蜂巢式紡織技術

Loulou lollipop

Loulou lollipop 加拿大竹纖維透氣包巾

120×120cm

70%竹纖維+30%棉

新生兒

滿足不同需求,一巾多種用途,竹纖微涼觸感也很適合悶熱夏天、體溫高的寶寶使用

Aden+Anais

Aden+Anais迪士尼經典款包巾

112 x 112cm

100%純棉

新生兒、幼童

特殊十字孔隙織法,舒適透氣不悶熱

紗布巾哪裡買?YODEE 優迪都幫你準備好了!

YODEE 優迪一直以來都秉持著要把最好的給各位爸爸媽媽,讓支持優迪的顧客家裡能夠因為優迪的產品而多了幸福的溫度。我們的目標不只是成為提供各項嬰兒產品的平台,更要是能夠陪伴各位爸爸媽媽挺過育嬰時期的堅強後盾!

「優良傳承,實現美好育兒生活」YODEE 優迪陪伴你實現這個承諾,讓我們一起創造無限可能的美好理想生活!若是對本篇介紹的紗布巾產品心動的話,歡迎點擊下方連結手刀選購寶寶紗布巾產品!

? 寶寶紗布巾首選YODEE 優迪!

相關文章

spot_img

最新文章

spot_img